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疆有多少人口 新疆哪里经济最好?

新疆位于我国西北边,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区,自西汉时期以来,新疆就是我国领土的一部分,很多网上的小伙伴,都想多了解新疆这个庞大的省区,那么新疆有多少人口?现在的新疆哪里经济最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疆人口

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新疆人口总量为2487.00万人。新疆的面积虽然非常大,多达166万平方千米,几乎是广东省的10倍,但大部分地区都是沙漠和高山,宜居的面积并不多,所以人口并不多。而相比之下,广大的人口则高达1.13亿。

新疆最发达的地方是乌鲁木齐市,同时也是新疆自治区的首府和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面向中亚西亚的国际商贸中心。

新疆在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现在是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