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鲨纹技术怎么样抗污吗 鲨纹技术相关股票

12月3日晚间,罗永浩主持的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结束后,发布会上重点提到的鲨纹技术,突然成为网络热门的话题。其实,鲨纹技术并不是一项新技术,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出现了,那么鲨纹技术怎么样抗污吗?鲨纹技术相关股票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鲨纹技术由美国材料工程系学家安东尼·布伦南发明,最早用于保护军舰和潜艇不被污染,其特性就是防污、抑菌、并且十分环保。由于其结构类似于鲨鱼皮的结构,也被称作“鲨纹技术”。

鲨纹技术

而在如今,鲨纹技术证明可以帮助人类抵抗细菌感染,可以用于一切合成革、塑料和硅胶制品表面。例如餐具、儿童玩具、隐形眼镜、情趣用品、卫浴等等产品。

至于概念股方面,目前还没有鲨纹技术相关的上市公司,目前鲨纹技术专利由美国SharkletTechnologies持有,2017年5月被中国公司收购,由周立武控制。

简单来说,鲨纹技术可以看作是一种,抗菌材料技术。至于鲨纹技术未来前景如何,在网上则是议论纷纷。有不少网友表示,目前鲨纹技术的实用性不大,但也人表示,未来人类会越来越注重环保和产品安全,鲨纹技术将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