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伍军人60岁政策 60岁退役军人有哪些补贴

很多人认为退伍军人是,普通老百姓有很大区别,甚至有人说退伍军人可以提前退休,其实退役军人不能提前退休,不过退伍军人的确有许多特殊福利,这些福利是普通老百姓没有的。特别是年龄超过60岁的退役军人,会有以下这些补贴。

军人福利

缴纳养老保险年限享受军龄优待

小编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我们普通老百姓缴费养老保险要缴足15年,如果当兵服役十年,那么退役后只需要再缴5年养老保险,等退休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也就是说当兵服役年限等同于缴费养老保险年限,当兵的有福了。

农村退伍军人可以享受免征营业税

既然是生活中的福利,又怎么少得了创业补贴。针对退伍军人转业从事企业经营,从领取税务登记证那天开始,可以享受3年内免征营业税的福利政策。

农村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退伍军人还有机会领取生活现金补贴,60岁以上退役军人有机会领取晚年补助。针对2011年之后退伍的军人,补贴以10元为基数,服役年数每增加一年,补贴每月累加10元。比如说服役3年时间的退伍军人,在年满60岁之后,可以每月领取30元的晚年生活补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