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能实施房产税吗 明年征收房产税真吗

如果国家说开征房产税,你最想问的问题是什么呢?小编了解过,对于房产税开征时间,外界关注度是非常高的。2019年就要结束了,有人预测明年会征收房产税。如果问你意见的话,你认为2020年能实施房产税吗?接下来,一起分析一下吧!

房产税

无论是否支持征收房产税都好,未来征收房产税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因为,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已经发发言了。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是否将在今年制定完成?他表示,“稳步推进。”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这是什么意思呢?按照分析,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当然,征收房产税不是一时三刻就能完成的。所以,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目前国家是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如此说来,房产税今年开征是不可能的。

今年开征不了房产税,不知道明年能否征收房产税呢?网上有不少人预测明年国家会实施房产税制度,但这都不是国家公布的政策,所以是不准确的。按照现在的进展来看,明年或会完成立法程序,但未必赶得及开始征收房产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