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贷款批不下来首付怎么办 房贷不通过首付可以退吗

大家问房产销售的工作人员,就知道有一些人交了首付买房,结果房贷没有通过。这些情况并不新鲜,在很多人身上都发生过。那么,如果贷款批不下来首付怎么办呢?所有人都想要回首付款,如果房贷不通过首付可以退吗?如果是银行或房产商的原因,肯定是可以退款的。如果个人原因的话,事情就有点麻烦。

贷款买房

贷款购买房屋的话,首先都是要先交一笔首付款的,首付款一般是按照总房价的一定比例来缴纳的,总的计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交首付的时候,购房者一定要慎重考虑清楚。在生活中,常常有一些购房者交了首付之后却买不到房子的情况,很多人也担心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

购房者交首付的时候也就是需要签购房合同以及办理贷款手续的时候了,如果首付交了贷款办不下来,可以找银行业务员沟通,了解自己贷款迟迟批不下来的原因。如果问题出在购房者本人的信用、流水、负债等情况,建议增加首付款数额,减少贷款的申请金额,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实在不行的话,购房者就可以考虑放弃这家银行,换其他银行申请。

一般情况下,房贷不通过或批不下来,都是可以退房的,只是买房者要不要交违约金而已。既然首付款是交给房产税,要退首付款的时候,自然是找房产商要钱。如果房产商不愿意退钱的话,就走法律途径,一般情况下都能拿回首付款的。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买房时候一定要谨慎,提前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看是否有污点。如果没有污点的情况下,再打银行流水,让银行工作人员看看是否问题。做好这些措施,谨慎之下,才出手买房都不迟。现在房子还是挺多的,不怕买不到商品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