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在中国经济地位 香港四大产业是什么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城市,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在一国两制的政治制度之下,香港社会发展持续繁荣,香港与大陆的经济关系也越来越紧密,那么香港在中国经济地位是怎样的?香港四大产业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在中国经济地位是怎样的

香港是中国经济的一扇橱窗。20多年来,香港与大陆形成了日益紧密的经济关系,无论是在贸易、投资、还是产业合作等领域,两地经济日益融合。

香港在中国的地位

而进入21世纪,随着世界经济的好转,外部市场需求渐旺,香港经济止跌回升。但是表现为明显的外强内弱,经济靠外部贸易和旅游拉动,内部投资消费疲软。香港需要继续寻求外部支持。在未来香港经济发展中,一个日益强盛的内地将成为巩固香港区域经济地位的首要因素。

香港四大产业有哪些

目前,香港四大产业的四大产业分别是金融、贸易、物流和旅游。

香港是亚洲金融中心,是世界上著名的无税区和自由港,因为实行自由贸易政策和无外汇监管,再加上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使得其金融、物流业非常发达。而香港的繁荣,也促进了香港的旅游业,但近段时间,因为香港社会的动荡,香港旅游业出现了较大的滑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