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伍军人的最新政策 退伍军人可去政府工作吗

根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河南郸城县退役军人仵瑞华被顶替工作23年,工作单位是宜路镇政府,目前顶替一事正在调查中。此事引起网友们热议,对退役军人就业的关注更多了。退伍军人的最新政策是什么?退伍军人可去政府工作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退役军人

根据退役军人安置政策,部队对符合全程退役条件的士官应严格把关,列入年度退役计划,统一下达退役命令。地方安置部门应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接收,落实与其实际服役年限、立功受奖等情形相对应的待遇。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29条规定,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退役时可以选择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1)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2)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3)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4)是烈士子女的。

因此,退役军人满足安置条件就可以去政府工作了。现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都发布了退役军人就业办法,大家可以打电话咨询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就安置工作、工作待遇、住房、社保等方面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一般情况下,退役士兵安置地为退役士兵入伍时的户口所在地,但符合规定条件的,也可以易地安置。入伍时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的退役士兵,如果退出现役后不复学,其安置地为入学前的户口所在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