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稀土不能不出口 中国稀土世界排名多少

在21世纪,稀土无疑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在航空、电子、新材料等领域中,稀土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近年来,我国一直是全世界稀土出口量最大的国家,那么中国稀土世界排名多少?为什么稀土不能不出口?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稀土世界排名第一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截至2016年全球稀土矿储量约1.2亿吨,其中中国稀土矿储量4400万吨,占世界储量的36.67%,排名世界第一。

中国稀土世界排名

目前,全国已有22个省(区)先后发现一批稀土矿床,主要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广西、四川、山东等地。

为什么稀土不能不出口的原因

如今是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强盛,也有一部分是受益于经济全球化,而在国际贸易上,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做到完全获利,如果各国都限制出口,那么对于全世界来说,将是一种双败的局面。

此外,中国稀土开采和出口,是一个很大的产业,很多人都在从事稀土加工和出口,贸然限制出口,这么一个庞大的人群要面临事业,当地的经济也会要面临一定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