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 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如何?

作为一名商人,从1999年开始,能够连续15年成为华人首富,李嘉诚也是成为了我国最富有的企业家之一了。然而近年来,因为撤资内地等种种事情,李嘉诚也是备受争议了,那么,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是什么呢?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又是怎样的?

香港首富李嘉诚

作为白手起家到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大富豪,李嘉诚的商界传奇也是被无数人歌颂了,然而对于李嘉诚,有人赞赏的同时也有不少非议。目前,部分香港人也是相当痛恨李嘉诚的,香港人为什么恨李嘉诚,香港人现在很恨李嘉诚。李嘉诚对香港的天然气、水、电力、港口、零售业等行业的垄断,极大地损害了香港地区消费者的利益。

此前,我国饮料巨头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在记者问及对自己商业偶像的看法时,也表示李嘉诚的行为实际上就是垄断,这也造成了香港人民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当然了,作为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的李嘉诚而言,虽然退休了,但是其在香港商界的影响力还是无人能敌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