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经济总量世界排名 平壤在中国相当于几线城市

朝鲜和中国的盟友之一,在历史上,也和中国有着很大的渊源,但由于朝鲜比较封闭,和世界的交流比较少,很多国内的网友,对于朝鲜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朝鲜经济总量世界排名多少?平壤在中国相当于几线城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据显示,2017年GDP总量约为285亿美元,排在世界的177名以外。

朝鲜经济总量

2017年,朝鲜人口约为2550万,按照285亿美元的GDP总量,人均GDP就约为1204美元,属于低收入国家。目前,平壤是朝鲜最发达的城市,按照朝鲜的GDP水平来看,相当于我国一些发达的县级市水平。

朝鲜国于1948年9月9日建立以后,在苏联和中国的援助之下,在70年代迎来不错的发展时期,但随着苏联的解体,朝鲜又存在核武器问题,开始被西方国家制裁,经济发展开始一落千丈,目前朝鲜经济主要靠煤炭的出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