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 满足这些就能申请低保补助

众所周知,低保是国家给予贫困家庭的最低生活保障金。不论是城市户口,还是农村户口只要符合相关条件的即可申请低保。这时候可能会有人问,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申请低保需要什么条件吗?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下。

低保补助

申请低保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比如说,家庭主要成员无劳动能力且无其它生活来源的家庭,因病或伤,像瘫痪,身体残疾等。像这种情况导致不能干活,又赚不到钱,同时家庭又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这些人可以获得低保补助。

我国法律具体规定以下人群可以申请低保救助。(1)没有生活来源的家庭或个人;(2)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或个人(3)没有赡养人或者抚养人的家庭或个人;(4)家庭成员中有身患重大疾病没有钱就医的(5)属于严重精神病、智障、老年痴呆的家庭或个人;(6)有严重的身体残疾并且生活不能自理的家庭或个人;(7)没有加入五保的老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