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万工资交多少个税 个人所得税税率一览

上一年十月份开始个人所得税就有了新调整,从原来的三千五提升到了五千,对于不少工薪阶层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那么从个人所得税税率一览来看,一万工资交多少个税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个税起征点最新消息

应纳税额=(10000.00-5000.00-0.00)*10%-210=290.00。新个税法规定,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各项所得的收入额核定

1、工资、薪金所得全额计入收入额。

2、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收入额为实际取得劳务报酬、特许权使用费收入的80%。

3、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在扣除20%费用基础上,再减按70%计算,即稿酬所得的收入额为实际取得稿酬收入的56%。

以上就是关于个税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个税起征点提升对于工薪阶层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在以前一万元月薪需要缴纳个税最起码五百多六百元,但是现在只需要缴纳不到三百元,等同于变相加了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