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如何找到一个潜力股 长线底部潜力股的特点有哪些

很想找一只潜力股长期持有,几十年后就是暴发户了,这么好的事情为何不在年轻的时候就做呢?那如何找到一个潜力股?长线底部潜力股的特点有哪些?网上有很多老股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炒股攻略

巴菲特公开分享了他识别潜力股的方法,巴菲特觉得,有潜力的公司毛利率要高。好的公司怎么毛利率也得超过40%,当然越高越好。比如,贵州茅台毛利率竟然达到92%,非常高。

其次,有潜力的公司净利润很高。比如不知道销售费用和税以及一些其他费用的情况,产品能不能赚钱,很难预测。第三是净资产收益率,也就是ROE,是净利润除以净资产,说白了就是投多少钱到这个公司,能赚出多少钱。反映自有资金的利用效率,当然是越高越高。

还有网友说,A股市场比较抗跌的三类股票分别是蓝筹股、垄断行业龙头股、低市盈率股。蓝筹股是指拥有良好业绩、具有稳定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水平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而垄断行业龙头股因为其垄断性质自然不容易暴跌,低市盈率股让持股者有更高的操作空间,逢低买入,暴涨后才能赚得更多,换手也更加容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