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元崩溃的后果 人民币能取代美元吗?

第二次时间大战后,美国在世界上建立起了一套美元经济体系,又因为美元兑换自由、汇率稳定、美国金融体系较为完善等原因,美元世界货币的地位,也开始慢慢被确认,那么美元崩溃的后果会怎样?人民币能取代美元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元崩溃的后果有哪些

1、美国爆发通货膨胀:一旦美元失去国际货币的地位,美元毫无疑问将大幅贬值,甚至变得一文不值。美国将陷入恶性通货膨胀,经济陷入萧条。

美元崩溃

2、世界金融危机爆发:美国GDP占世界25%,贸易总额占世界进出口贸易总额的20%以上,如果美国经济和美元崩溃,会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全球经济的下行,甚至爆发金融危机。

3、世界各国出口降低:从各国央行的外汇储备来看,美元依旧是主要储备资产。就拿我国来说,按照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达到了3万亿美元以上,如果美元走弱,美债价格下降对我国是一把双刃剑,甚至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出口。

现在的人民币能取代美元吗?

目前的话,美元、欧元、英镑、人民币,是国际贸易中,最为常见的几种货币。客观而言,一旦美元崩溃后,最有可能取代美元的货币是欧元,因为欧盟的金融体系、市场监管、货币的兑换和汇率,和美元都是十分接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