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现在与美国关系 2020美国和日本取消关税吗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而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然而,日本现在与美国的经济关系是非常紧密的,日本还一度减免美国的贸易关税。那么,2020美国和日本会互相取消关税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日美贸易协议即将生效

12月4日,日本国会通过日美贸易协议,该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日美贸易协议生效后,日本将对价值大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涉及减免关税的产品有牛肉、猪肉、奶酪和葡萄酒等;日本对美出口方面,空调零部件、燃料电池和眼镜等关税将在协议生效后立即取消。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次日本对美国作出了关税减免,但是美国方面对日本汽车相关零部件的关税并没有减免,因此很多人都称这是美日协议的“不平等协议”。再加上,日本对美国减免的产品范围较广,这将进一步加剧日本本土产品与美国产品的竞争。

由此可见,2020年美国和日本并没有互相取消关税的。其实这个想想也是知道的,毕竟美国是以本国利益为上的,怎么可能对日本取消关税,而且取消一国的关税减少大量的财政收入,这是不现实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