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国际地位如何 香港GDP总量全球排名多少

香港繁荣昌盛,是现代都市文明的代表性城市,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但是香港的繁荣程度让香港的国际知名度很高。那香港国际地位如何?香港GDP总量全球排名多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香港经济

据新华社电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在全球141个经济体中,香港排名第3位,较去年上升4位。

在《全球竞争力报告》的12个支柱领域中,香港“宏观经济稳定性”“健康”“商品市场”和“金融系统”排名第一,“基础设施”和“信息及通讯科技应用”排名第三,“制度”排名第五,反映香港在这些方面的竞争优势。

2018年,香港GDP28453.17亿港元,人均GDP48722美元,这个数据高过欧洲第一大国强国德国(48374美元),以及传统资本主义强国英国(约42764)美元、法国(约41375美元)和日本(39369美元),也超过了西班牙(约30599美元)。

但是香港GDP总量国际排名只有2017年的数据,香港排在第34位,可见香港的经济发展水平是很高的。从香港经济发展优势来看,香港的金融、科技等方面发展得很好,真不愧是一个金融型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