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芯片差距到底有多大 哪国的芯片是最好的

芯片,指的是内部含有集成电路的硅片,如今我国很多手机芯片产品大多都是来自美国的公司,可以说美国已经垄断了世界上的芯片市场。由于我国芯片领域起步太晚,所以和美国相比差太远,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国芯片产业的发展水平怎样?和美国相比差距到底有多大?

中美芯片差距

目前,中国在芯片设计这方面做得很好,中国拥有全球数量最多的芯片设计公司,而且芯片设计水平也是排在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在芯片制造领域,占有领军地位的企业基本都是美国和日本等国家,而中国芯片制造厂80%的装备需要从国外进口。

国内半导体材料产业总体规模偏小、技术水平偏低,国产材料的销售规模占全球比重不到5%,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任正非曾谈到中国想要超越美国至少要50年时间,所以最好的出路就是加大力度去做技术发展。目前制造芯片最强的国家暂时是美国,但是美国强大的制造芯片能力正在没落。中国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制造芯片能力,正在火速的追赶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