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5岁买房可以贷款吗 三种人不能贷款买房

不少人的心愿,都是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全款买房还是有很大难度的,所以只能是申请房贷买房。可是,申请房贷对于年龄是有要求的。那么问题来了,55岁买房可以贷款吗?听说有三种人不能贷款买房,不知道是否包含了55岁的人士呢?

贷款买房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贷款买房,但有些人是上了年纪才买房的,甚至已经接近退休年龄了。55岁是女人退休年龄,而男人退休年龄是60岁,与55岁也仅仅相差5年而已。到了55岁这个年纪,是否还可以贷款买房呢?

据了解,只需满足银行规定即可贷款买房:1、男士实际年龄和贷款期限不能超过60岁,女士实际年龄和贷款期限不能超过55岁;2、具有城镇居民常住户口或者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3、具有稳定的合法收入,有能力支付贷款利息。

那么,这是否说明女人55岁就可以贷款买房呢?其实,贷款买房,需要还款时间,规定还款期限不能超过55岁,这样的话,女人到了55岁是不能贷款买房的。如果男人在55岁贷款买房,还款期限是5年,或许能通过审批。另外,以下三种人也不能贷款买房。

第一、被限制的人。每个城市的限购限贷制度不同,在区域差异化大的一类人可得注意了,因为你的贷款可能不会被批,从而造成交了定金却不能正常买房的问题。

第二、高危行业者或无工作者。银行有自己的风控体系,如果是从事高危行业尤其是生命随时威胁的行业可能就会因为银行的风控而被拒绝提供资金。另外,现在有很多的啃老族、自由职业者,他们并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在一系列风控等级的提升中可能会面临决绝被批复贷款的问题。

第三、征信不良的人。征信报告是银行评定的重要依据,尤其现在征信体系日益完善,在任何地方所做的事情都会被征信记录下来,征信不良或者严重违规违纪的人不但不会被认可,更会因为失去信誉寸步难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