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法国大罢工原因 法国和英国哪个发达?

12月5日晚间,法国国内再度爆发了全民大罢工,根据法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有多达80.6万法国人民参加了示威游行活动,目前在巴黎,公共交通系统几乎瘫痪,那么法国大罢工原因是什么?现在法国和英国哪个发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法国大罢工原因是什么

法国是一直是世界上养老福利最高的国家,也是世界上老年贫困率最低的国家,在欧洲有着“养老圣地”的称号。

法国大罢工

但庞大的养老福利体系和特殊退休体制,也给法国政府造成很大的负担。近年来,为了减轻养老福利的支出,法国政府开始推进养老金改革和退休制度改革,但这也引起了法国全民大罢工。

现在法国和英国哪个发达?

从GDP数据来看,英国2018年GDP总量为2.83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法国跟随其后,GDP总量为2.78万亿美元。但相比之下,法国国土面积几乎是英国的两倍,大约为55万平方公里,并且拥有完善工业体系、发达的农业,此外法国航空航天、生物制药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发达程度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