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猪肉涨价跟美国有关系吗?

为何现在的人的压力这么大?因为收入不高,而生活开支却很大。看,这几个月的猪肉价格涨得非常厉害,导致不少人消费压力增大。那么,大家知道猪肉价格上涨原因吗?有人猜测,美国这么可恶,这次猪肉涨价跟美国有关系。这样的预测,不知道是否有道理呢?

猪肉价格上涨

没有无缘无故的涨价,猪肉涨价是有原因的。据了解,猪价大幅上涨根本原因是生猪存栏量的大幅下滑。农业农村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国内生猪存栏量同比下滑41.40%,而能繁母猪存栏亦大幅下滑37.80%。当然,除了这个原因,还有两个因素推高了猪肉价格。

1、汉族占人口比重很大,而汉族基本上在肉食习惯上,还是以猪肉为主体,至于牛羊、鸡鸭鹅兔等,都是补充。由此,导致对猪肉的需求相对旺盛。

2、今年全面爆发的非洲猪瘟,导致大量的感病生猪和虽然未表现感病症状但出于疫情控制区域内的大量生猪被焚烧、深埋,在这被焚烧、深埋的生猪里,有育肥猪、也有母猪、仔猪,导致疫情区域内猪毛都没有一根。

而有人怀疑猪肉价格上涨是与美国有关系,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中国猪肉价格上涨是事实,但与美国无关。另外,目前国家对猪肉价格监管也很严厉,暂时没有发现哄抬猪肉价格的情况出现,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在国家的调控之下,相信未来猪肉价格会有所下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