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 农业税一亩地多少钱?

农业税是什么相信很多网友都不是很清楚,农业税的征收其实是为了更好管理土地使用。那么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农业税一亩地多少钱呢?相信网友们都是很好奇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农业税的基本消息!

耕地占用税最新消息

通过取消农业税,从根本上减轻了农民负担,每年为农民减轻负担1300多亿元。财政支农总体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到2018年达到1万亿元以上。这次的“农业税”,其实指的是耕地占用税。《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制定本法的目的是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

耕地占用税怎么收

(一)人均耕地不超过一亩的地区(以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为单位,下同),每平方米为十元至五十元;(二)人均耕地超过一亩但不超过二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八元至四十元;(三)人均耕地超过二亩但不超过三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六元至三十元;(四)人均耕地超过三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五元至二十五元。

以上就是关于耕地占用税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现在很多人把种植用地用来建房子建大棚,这是不允许的,为了更好管理土地的使用情况,所以开征了耕地占用税,但是耕地占用税也不是向所有农民征收,所以农民们不用太过紧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