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贷不接电话的后果 拒接催款电话会有哪些后果?

近年来,网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相当常见了,网贷如果不能如期还款,就会遭到催收人员的疯狂骚扰,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经历了。那么,欠网贷不还都会有什么后果呢?拒接催款电话会怎样?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拒接催款电话的后果

如果拒接催款电话的话,首先,如果借款机构多次通过电话催款,并没有得到借款人的回复,超过一定时间就会上逾期征信的记录,将不能在任何机构借款,并且还会产生贷款罚息。其次,借款人拒接催收电话,借款的机构可能会委托专门的要债公司来上门要钱的,将影响到借款人的信誉以及生活,严重的话,还要面临一定的刑事责任。

当然了,如果借款人在网贷催收时,遇到诸如电话轰炸、泄露隐私、威胁恐吓和爆通讯录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这几年时间里,国家也是在严打催收公司暴力催债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