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通公司是哪国企业 高通一年在中国赚多少钱

高通公司想必很多人是认识的,因为这家公司的科技研发技术在很多方面都是领先的,因此深受世界各国企业的青睐,而其一年的营收也非常厉害。那么,高通公司是哪国企业?另外,高通一年在中国赚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高通

高通是美国的企业,创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5G技术研发的领先企业,目前已经向全球多家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一直以来,高通公司都是芯片的霸主,基本上国内的每一台国产智能手机都要向高通交专利费,因此高通从中国也是赚得盆满钵满。根据2018财年的报表,高通在中国区营收占比达到67%为151.49亿美元,约合1040亿元。

高通公司一年在中国赚那么多钱,其实是让人不意外的,毕竟中国在芯片方面是比较落后的,要借助高通的技术不可避免。但值得注意的是,如今阿里、华为等国内企业的芯片也逐渐研发出来,而这就意味着高通以后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会减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