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西京投资刘央是谁干啥的 女股神刘央简历介绍

近日,一位名叫刘央的人表示,坚信A股长期会到1万点引发舆论的关注。刘央是谁?刘央身上有不少标签:女巴菲特、香港女股神、灯神、西京投资主席……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看看刘央的简历介绍吧。

公开资料显示,刘央,女,1988年中央财经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中信集团。1993年被派驻澳大利亚管理在当地上市的一只中国封闭式基金。2001年加入总部在悉尼的首域(First State)资产管理公司,任中国投资总监,1年后加入英资对冲基金公司西京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西京投资)。2011年,刘央收购了所有西京投资的股份,现任西京投资主席。

投资

2001年,因为抓住了B股暴涨的牛市,时任首域投资(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的刘央在6个月时间内爆赚3倍并套现,一战成名,被媒体称为中国的“女版巴特”。但与此同时,刘央也因投资股票失利而备受争议。2011年至2014年,西京中国基金连续三年跑输大市,刘央变成了“灯神”(香港市场对反向指标的称呼)。

经历惨败后,刘央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理念和逻辑。目前,刘央旗下的西泽投资管理规模平均超过30亿美元,成立至今累计回报高达338%。如今,刘央说看涨A股。对此,你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