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香港GDP预测 香港明年有望恢复经济增长吗

香港经济十年首现全年倒退,从2019香港GDP预测中得知,香港今年GDP增长为负,而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表香港2020年GDP预测报告显示香港明年经济有可能正增长,那么香港经济明年恢复增长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GDP

从2019香港GDP预测得知,香港第四季度经济有可能进一步衰退,不少香港企业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抱着悲观态度,由此可见,香港今年全年经济有可能跌至1%-1.5%。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红磡海底隧道恢复通车后,早上繁忙时段行车畅顺。同时,12月4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第四轮纾困措施,减免非住宅用户的水费、排污费、提供电费补贴等,此次减免及补贴的金额或超过40亿港元。

也就是说,香港经济开始有了好转迹象,再加上香港特区政府第四轮补贴来临,香港市民消费能力开始增强。正如IMF所预测,在香港私人消费复苏带动下,香港明年经济有望重返增长轨道,GDP增速回升至1%。

综上,香港在多方努力下经济恢复增长可能性增大,或许明年就是香港经济发展新拐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