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淘宝买到假货怎么办 举报假货需要什么证据?

作为我国目前第一大电商平台,现如今,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在淘宝上网购。不同于天猫,淘宝上是任何人都可以开店的,因此也难免会有部分商家卖假货。那么,消费者在淘宝上买到假货怎么办呢?举报假货又需要什么证据?

淘宝买到假货的处理

消费者如果在淘宝上买到假货,可以拍照给客服人员,主要有退货或者是退款这两种处理办法。首先核实到商品是假货,找到相关的订单,点击“退款/退换货”。选择售后的服务类型,售后的服务类型分为两种,一种是仅退款,一种是退货退款,假冒产品选择“退货退款”。退款原因选择“假冒产品”即可。再往下拉会出现退款金额和退款说明,在说明里面说出你的述求即可,点击“提交”完成退款。

现如今,消费者要想举报商家卖假货,只要提供证明假货的凭证,并且连续淘宝客服,在投诉之后申请平台介入。平台在接到投诉之后,会要求商家提供相关真实有效的凭证,例如品牌授权、质检报告等等,如果商家无法提供,就会受到平台的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