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义务兵退伍政策 60岁以上的农村义务兵的补偿标准

现在参军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情,很多年轻人宁愿放弃学业也会把握参军的机会。那么根据义务兵退伍政策来看,现在60岁以上的农村义务兵的补偿标准是什么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退休义务兵的相关补偿!

义务兵最新消息

与退伍义务兵相关的待遇主要有退伍补助费、退伍医疗补助费、离队下月津贴、离队当月剩余天数伙食费和离队下月伙食费、自主就业一次性退役金、退役医疗保险金、退役养老保险补助等。义务兵服役期间因战、因公、因病致残的,与之相关的还有残疾抚恤金、伤病残退役军人安置补助费、残疾保险金、残疾附加保险金、分散安置的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退役伤病残人员医疗生活补助费等待遇。

农村退伍军人养老补贴

第一,基础养老金,按照当年统一标准进行发放。第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以上政府缴费补贴为基数发放。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退伍军人按照服役年数,给予每月相应的生活补助。针对2011年之后退伍的军人,补贴以10元为基数,服役年数每增加一年,补贴每月累加10元。比如说服役3年时间的退伍军人,在年满60岁之后,可以每月领取30元的晚年生活补助。

以上就是义务兵退休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义务兵的退休补贴是有不少,毕竟为国家做出了那么大的贡献,所以国家也会尽最大的能力去补助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在社会上也有不少可以行使的权利,比如军人通道、军人门票半价等等优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