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郎咸平谈香港 香港四大家族都是谁?

一直以来,香港都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几个城市之一了,同时香港也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经济是非常繁荣的。此前,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谈到哪些人在控制香港经济命脉的时候,就认为是以李嘉诚为首的几大家族,那么,香港著名的四大家族都有谁呢?

香港首富李嘉诚

目前来说,香港四大家族在香港是拥有很大影响力的,同时这四大家族旗下的产业也是垄断着香港各大行业。这四大以房地产起家的家族分别是李嘉诚家族、郭得胜家族、李兆基家族和郑裕彤家族。

李嘉诚家族

在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中,亚洲首富李嘉诚位居第九名,净资产已达255亿美元。其旗下主要的上市公司——长江实业集团、和记黄埔集团、香港电灯集团、长江基建集团,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及投资、房地产代理及管理、港口及相关服务、电讯、酒店、零售及制造、能源、基建、财务及投资、电子商贸、建材、媒体及生命科技等。

郭得胜家族

郭得胜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是香港最大地产发展商之一,也是香港拥有最多土地储备的公司之一,截至2011年12月,所占楼面面积约434万平方米。如今,郭氏家族开发的楼盘,包括香港最高的3座建筑以及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楼等。

李兆基家族

李兆基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新鸿基地产的董事会成员。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开发公司之一,旗下地产涉及商务楼、住宅楼及酒店集团。李兆基位居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第29名,净资产达180亿美元。

郑裕彤家族

郑裕彤是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四大地产发展商之一)、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主席及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在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中位居第39位,净资产达16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