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善文最新演讲 高善文知止不殆演讲原文录音说了啥

高善文,是经济学家,在业内颇具知名度。近日,高善文发表了题为《知止不殆》的演讲。随后,高善文最新演讲的原文、录音引发网络的关注。话说,高善文在《知止不殆》的演讲中究竟说了什么内容?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据了解,在演讲中,高善文主要讲了以下内容:1、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还没有结束。2020-2030年的平均经济增速不大可能高于5%,需要担心的是能否保持在4%以上,即“保4增5”。

2、展望2020年底经济情况,我们将处于一个去杠杆带来的财政政策和广义的货币政策收紧,导致的经济明显失速的过程中,可能会有金融风险暴露,突出表现为中小银行的问题。我们还将面临其他压力,比如去产能后经济部门的复苏未来会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可能在2020年下滑。但也有一些边际上的改善,如市场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加速,美联储降息使得国际金融市场有一些喘息之机。

中国经济

3、经济下行不意味着极大拖累股票市场,因为经济增速下滑是一个明显的共识,股市已经充分容纳了这一下行压力预期。随着经济转型和开放带来的效率的改善,以及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对投资的影响将逐步自下而上反应和发酵出来。这将对股价产生结构性的驱动力,但这一驱动力还有待资本市场充分吸收,但在宏观上不要对经济企稳反弹、新周期这些预期太多,要接受现实,自下而上、埋头苦干。

据悉,高善文1971年生,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独立董事。对于其上述观点,有的人表示赞同。但也有人持反对看法。那你觉得有没有道理?在小编看来,中国经济将会走出中国的特色,不管周遭环境如何,我们努力干就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