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中国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

曾经中国是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不过近几年中国开始抛售美债,那么一旦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呢?美国经济会受到哪些影响?由于国债牵扯到国家之间的经济,所以抛售与否都要经过深思熟虑。

美债

别看美国如此强大,其实美国欠了很多外债,曾经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因为我们持有的美国国债是全球最高的,不过这两年,中国开始逐渐抛售美债,而日本则成为了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

如果中国卖掉所有美国国债会怎样?可以肯定的是,这将导致美国经济崩溃;2013年,美国国债增加了480亿美元,达到1.27万亿美元。一般来说,中国仅持有美国全部国债的8%。

对于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的最大影响是美元的急剧贬值,这将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例如,国家对购买的信心以及在其他国家的购买量减少之后进入美国的其他资金减少,导致美国经济的势头急剧下降。

其次,对中国而言: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也会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来说是相当惊人的。此外,美国将不可避免地采取相关措施,打击对中国相关经济部门的反贸易经济管制。在政治上,台湾海峡等问题威胁着中国。同时,在美国经济动荡之后,大量中国工人失业,企业倒闭,投资流出。这些事情将对中国产生巨大影响。

对于国际社会:世界将对美元失去信心。国家的美元资产将急剧萎缩。石油和黄金等石油产品的价格将急剧下跌,全球这些行业的公司将破产。失业率的上升与金融危机基本相同。

那么,中国为什么要购买美国国债呢?专家说,中国是贸易大国,每天都有大量的贸易商品进入中国,这也导致大量外汇进入中国。众所周知,国际汇率在不断变化,汇率直接影响这些外汇,因此我国直接利用这些外汇购买美国国债。这不仅可以避免汇率变动的影响,而且可以确保我们贸易的发展以及使用货币购买美国国债的方式也可以从中获利,因此这是最好的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