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的成功靠的是什么 马云说30到40岁做什么?

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现年55岁,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但不管是从外表还是学识背景来看,马云都不是人中之龙。那马云的成功靠的是什么?马云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5年,在央视节目《对话》上,马云曾这样说:“自己无论是颜值也好,能力也好,学识背景也好,家庭背景也好,如果作为平均值的话,我应该在负2,低于水平线。如果自己努力,或许能够做到正3或者正4,但今天却发现自己可能已经超过正5或者正6了。多出来的两三分其实不属于我,我也在问自己到底会哪来那么多福气,怎么会走到今天。”

马云

由上述讲话可以看出,马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今天为何取得这么大的成功,但还没有找到答案。不过,在今年的演讲中,马云曾提及:阿里巴巴成功的重大秘诀是有超过33%的高层管理人员是女性。那由此来分析,马云之所以成功背后靠的是败家娘们?

毫无疑问,马云是成功的典范。我们普通人也许做不到马云这般成功,但也可以按照马云的建议努力一把。马云曾说,30岁时可以尝试自己做,40岁时专注于自己擅长的,50岁时帮助年轻一代,60岁时享受家庭。而马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便是帮助年轻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