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最新状态 2019年朝鲜国内现状如何?

朝鲜,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靠近中国、韩国。作为一个备受全世界关注的国家,朝鲜最新状态如何?2019年,朝鲜国内真实的经济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悉,朝鲜经济体制是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国有工业占有绝对控制地位,政府大力发展重工业以及国防工业。近些年来,朝鲜开始大力发展经济,提出“在2020年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愿景。

朝鲜经济

据联合国的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的GDP总量约为18709.04亿朝鲜元,折合约为173.65亿美元,人均GDP约为685美元;GDP增速为负3.5%。据韩国央行表示,因国际制裁和干旱,2018年朝鲜经济出现21年来最大萎缩,人均年收入为1,298美元,约合人民币8929元。

2019年,朝鲜释放出向经济建设的重心转移、对外开放的信号。那今年朝鲜经济怎么样了?梳理媒体报道发现,朝鲜经济并未有明显的改善,仍面临许多问题。比如国际制裁仍未得以解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