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拆迁村名单是真的吗 明年拆迁哪些地段

这几年,国家对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这么做是为了完善农村的基础设施,还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都会先对贫困农村给予优先建设,如果交通不便利的村庄都会考虑拆迁,哪些村庄会优先拆迁?2020拆迁村名单是真的吗?

明年拆迁村有哪些

相关部门公布《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提到,国家决定在2020年基本完成对农村的分类规划,还明确拆迁村的计划,解决农民的住房问题。那么明年拆迁哪些地段的村庄?有三类村庄是拆迁的重点对象。不过规划中还提到有两类村庄是不能搬迁的,一个是自然保护村,被纳入国家保护中,还有就是城中村,因为城中村的拆迁成本高,且对楼市有一定的影响。

明年拆迁村一般都会先对这三类村庄进行拆迁,首先是生态坏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水污染比较严重地段的村庄,之后就是人口流失特别严重的无人村,以及国家战略目标的实施,因而需要迁移的村庄。这三类村庄撤并转移后,当地农民的居住条件、生活品质也会很大的提升。2020年实施的撤并搬迁计划,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件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