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法国人为什么罢工 法国正常人工资多少?

目前,法国正遭遇历史性的大规模罢工,多地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多个行业将面临严重的损害,从现场情况来看,该罢工活动已经持续了一周,并且没有任何要停止的意思,那么法国人为什么罢工?法国正常人工资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法国大罢工

法国街头的大罢工,主要是抗议政府推行的养老金改革计划。法国是世界上养老福利最高的国家之一,巨大的养老福利支出,正成为法国政府的负担。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的养老金支出已占国内生产总值14%。

而法国也是世界上高收入的国家,数据显示,2015年法国人月平均工资为2874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2351元,正常人每月工资约在10000元人民币。

目前,法国有多达42种退休和养老金体制,部分公共服务部门的职工,在52岁就能申请退休,并且能一次性领取全额退休金。而法国则希望,能建立统一的退休制度,平衡养老金财政状况。

在过去,法国一直被誉为是“养老天堂”,很多媒体也赞美,在法国你可以“优雅的老去”,但在全球经济下行的今天,这种高福利的养老体系,明显是不可能再持续了,为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法国政府是必须做出改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