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最强对手被罚74亿 爱立信旗下子公司涉嫌行贿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最强对手爱立信被罚74亿,据说是爱立信涉嫌行贿丑闻被曝光,消息称,爱立信为了拓展业务,十几年来一直对多个国家行贿,企图用金钱收买政府官员来获得业务订单,如此恶劣的丑闻曝光之后,爱立信今后想必也难以在业界立足。

华为

据悉,华为5G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瑞典的爱立信,但大家都知道,华为一直以来靠的是实力,而且华为5G还被誉为全球最强。爱立信这个品牌很早以前就有了,不过与华为比起来,爱立信就没有这么光明磊落了。最近爱立信还陷入了行贿风波中。

据报道,爱立信承认,在过去17年里,该公司在许多国家犯有贿赂罪。为此,它已与美国检方达成和解,并向后者支付了10多亿美元。与该公司近年的财务业绩相比,这笔罚款相当于爱立信一个季度收入的五分之一。

子公司行贿,罚款10亿美元

根据美国司法部12月7日发布的一份文件,爱立信的埃及子公司承认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与其他参与者合谋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通过第三方代理和顾问,向越南、吉布提等5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数千万美元,涉嫌伪造会计记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对爱立信展开调查。另一方面,爱立信在2018年5月也解雇了50名员工,大概是回应了美国检察官的压力。根据美国法律,如果被美国检察官起诉和定罪,爱立信将面临“吊销执照”等严厉制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