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爱立信承认五国行贿 爱立信是哪个国家的公司?

爱立信,是一家来自瑞典的移动通讯设备商,是华为在5G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就在企业之间竞争白热化之际,爱立信承认向五国行贿,向美国低头缴纳10.605亿美元罚款。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13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爱立信展开调查。2年后,美国司法部也加入调查行列。去年5月,爱立信辞退50名员工,疑似回应来自美国的调查压力。据文件显示,爱立信被指在越南、科威特、印度尼西亚、吉布提等多国行贿。

爱立信缴纳罚款

近日,据媒体报道,爱立信与美国和解,愿意缴纳10.605亿美元罚款终止调查。该和解金相当于爱立信单季营收的五分之一。据了解,爱立信承认在越南等五国行贿,且时间长达17年。

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司法部公布和解文件之前,爱立信就计提了约合12.3亿美元的准备金。分析认为,爱立信缴纳天价罚款背后是想尽快了结这一麻烦事,从而专心抢夺5G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