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朝鲜现状实拍 一万人民币在朝鲜多少钱

朝鲜和中国虽然同样为亚洲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是两国之间的经济实力非常悬殊,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朝鲜却在世界经济排名50名开外。据了解,有消息实拍报道朝鲜经济,那么2019朝鲜现状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元等于0.1445朝鲜圆

据了解,朝鲜方面并不披露经济统计数据。据韩国央行估计,朝鲜去年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4.1%,其中国际贸易额萎缩48.4%、矿业产出萎缩17.8%、农业、林业和渔业因乾旱萎缩1.8%。虽然说2018年朝鲜经济不理想,但是朝鲜方面也在做努力了。

目前朝鲜进一步加大经济开发区建设力度,促进对外经贸合作,如全国兴建的经济开发区已经扩大到20多个。另外,随着经济的恢复与发展,朝鲜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也稳步提升,普通民众的购买力和消费热情明显提高。从今年4月份以来,朝鲜首都平壤已经有不少百货商店建起。

既然朝鲜经济已经逐渐在增长了,其外汇实力应该也会加强,那么一万人民币在朝鲜多少钱呢?根据目前人民币兑换朝鲜币的汇率来看,1元=0.1445朝鲜圆,而一万人民币就相当于1445朝鲜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