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国稀土最多 重稀土价格一吨多少钱

众所周知,稀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稀缺资源,在很多行业里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因此人们也非常珍惜现有的稀土。据悉,目前很多国家的稀土都是靠进口的,那么哪国稀土最多?其中重稀土价格一吨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稀土价格

2012年6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显示我国稀土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23%。该文件指出,我国以23%的稀土资源承担了世界90%以上的市场供应。据了解,中国的稀土储量最多时占世界的71.1%,目前占比虽在23%以下,但依旧是全球稀土储量最多的国家。

我们都知道平常的稀土和重稀土是不一样的,它们不仅应用不一样,而且价格也有很大的差距,目前重稀土的价格在15.8万元人民币/吨,而稀土的价格则在10万元以下每吨,可见重稀土是更为珍贵的。据悉,目前全球七成以上的稀土都在中国的江西赣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