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没有工作自己怎么交社保 哪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现在社保对于市民来说尤其的重要,社保里面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对于现在或者未来都是很重要的两个保险。那么没有工作自己怎么交社保?据说现在有六种人不用缴社保是不是真的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社保缴纳最新消息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在职员工是怎样缴纳社保的。在公司上班的人群缴纳社保是很简单的,每个月在工资里面扣一部分的钱,剩下的一部分会由公司缴纳。但是灵活就业的人员缴纳社保就很麻烦了,需要带上相关的证件,去到社保局办理购买社保登记,每个月的话最起码需要缴纳一千元以上。

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1、聘用实习生,2、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3、聘用劳务派遣人员,4、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5、非全日制用工,6、灵活就业人员。以上六种人就是不用缴纳社保的,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但是如果有能力的话,社保还是需要缴纳的,毕竟社保现在越来越重要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