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能一次性买15年吗 2019年补缴社保最新规定

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可能会做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有一句话,叫做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老了也只能白白悲伤,无济于事。如果年轻的时候没有买社保,那老了还可以补缴社保吗?社保能一次性买15年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补缴

人社部发2016年132号文件明确规定,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但是用人单位少缴纳或没有缴纳社保的话,员工可以要求用人单位补缴社保。

那普通人想要老了继续使用根据2011年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的,可以缴费至满15年,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现在通用的方式是,延迟退休继续缴费,直至满15年。

不过,很多人在继续缴纳社保费和自己攒养老费用之间做了衡量之后发现,如果自己的生命不长,那延迟退休继续缴费的意义不是很大,还不如自己攒一些钱,过得更加逍遥自在呢。具体采用哪种方式做养老保障,希望大家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