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的外籍人口是多少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

香港近几年发展得越来越好,虽然GDP已经比不上深圳了,但是依旧是世界知名的金融城市。那么香港除了本地人口之外,香港的外籍人口是多少呢?现在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相信很多网友都很好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香港最新消息

根据2017年统计数据,香港本地人占香港人口比例约91.4%。其他国籍人士主要包括菲律宾(约19.0万,2.6%)、印度尼西亚(约17.0万,2.3%)和印度(约3.3万,0.4%)。香港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截至2018年底,香港居住人口约748万人,陆地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6890人。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

我是香港土生土长的居民,也曾在内地多个城市生活过一段日子,对于各地的变代也有了一些基本的认知,当然此次只会说深圳相关的。不知是哪年开始,各人都将深圳看成是香港的后花园,或者是因为两地的位置仅仅只有一河之隔,但深圳人不知道,这一条河的距离看似很近,其实相距是一百年这种说法并没有看不起深圳人的意思。

相反,其实我是颇喜欢深圳人的,只是我也希望各位能有这种觉悟,因之在各位不断攀比之同时,请毋忘知耻近乎勇,自己的路还有很长,外面的世界很大,但彼此的距离正在缩小。早年,香港人很喜欢到深圳消费,因为距离近,价格廉宜,选择也多,而且可以远离工作压力。

以上就是关于这两个问题的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香港现在和深圳的差距越来越大的,上一年深圳的GDP就已经超越了香港。现在香港事件还没有解决,各行各业都进入了寒冬,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有网友称香港将会沦落成二线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