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0后都在干什么行业 90后一般工资多少?

现如今,90后已经全面步入社会了,并成为了新一代职场的中流砥柱。想必大家对于90后目前都在干什么行业是相当好奇的。那么,90后从事哪些行业的群体比较多呢?90后的一般工资又有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IT互联网行业

作为传统的热门行业,近年来互联网行业也是被人们称为“朝阳行业”了,无论是前段时间鼓吹是下一个风口的“人工智能”,还是近来爆火的“区域链”,互联网行业一直处于“爆炸式上升”的阶段,各大互联网公司对毕业生开出的价位也越来越高,甚至到了“不过万就无人问津”的程度,月入过万者多如牛毛。

90后从事的行业

销售行业

销售行业也可细分为传统销售行业和电商类。传统销售行业没啥可说的,凭自己的“能耐”吃饭,90后月入数十万的大有人在。电商行业趁着互联网行业崛起而井喷似的爆发,改变了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天猫“双11”当天的销售额突破1200亿,京东“双11”期间销售额也突破1200亿。多位在电商行业工作的朋友表示,行业内“月薪过万”的90后员工算是“标配”,不值得“大惊小怪”!

网红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不少的平台都愿意签网红,一个网红带着不少的粉丝,能够为公司带来不少的流量,从而扩展公司产品的名气。签约网红需要的费用很多,做得好的网红一个月上万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并不是人人都能成功的,这个多少还是要靠运气的。如果在短时间内涨粉了,直播一次粉丝刷的礼物以及平台给的补贴,就够好几天的开销了。

目前来说,如果是生活在普通的三四线城市,90后月薪4000元也算的上市标准水平了,而如果生活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里,月薪至少也得在6000元以上,当然了,90后具体的工资收入还是具体要看所处的行业,以及个人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