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法国经济实力怎么样 法国与中国哪个发达

法国是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家,在很多西方国家眼里,法国的强国地位是捡来的,根本不具备成为世界强国的资格,那么法国经济实力怎么样?据了解,法国是一个工业发达、经济繁荣的现代化国家,法国和中国相比哪个发达?

法国经济现状

法国拥有欧洲最完整的工业体系,法国在军工、高铁、核电技术、航空及航天业等多个领域在世界上首屈一指,中国曾从法国引进了直升机、核电等多种技术。其次,法国在农业、旅游、百货等其他领域也同样厉害。法国是欧洲第一农业生产国,法国农业产值占欧盟农业总产值的22%,农产品出口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位。法国的葡萄酒更是享誉全球,其酒类出口占世界出口的一半;作为欧洲第一旅游大国,法国的游客接待量长期位居世界第一,所以法国的经济实力还是很强大的。

法国和中国哪个国家发达?按照2018年法国和中国GDP总量来看,法国GDP总量实现27766.41亿美元,排名世界第六位;中国GDP总量实现了136105.22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二位。按照人均GDP对比,法国的人均GDP是42878美元,中国人均GDP达到了9780美元,法国人均GDP是中国人均GDP的4倍左右。法国的GDP总量低于中国的GDP总量,而法国的人均GDP却高中国的人均GDP。考虑到人均GDP比GDP总量更重要,所以,法国的经济实力暂时好于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