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中国农民人均存款有多少?

改革开放40多年时间里,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了,不仅如此,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是有了显著的提高。作为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象征,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第几呢?中国目前农民的人均存款又有多少?

中国人均收入多少

此前,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我国经济走向高速发展的同时,我国的国民总收入(GNI)水平也是大幅度上涨了。在世界银行公布的人均GNI排名中,2018年中国排名第71位(共计192个经济体),比1978年(共计188个经济体)提高104位,2018年达到9470美元。

此前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住户的存款余额大概在72.44万亿元,人均存款大概在5万多左右,而农民靠种植农产品一年下来一户的收入大概有两三万左右。当然了,人均存款并非是一个人的财富状况,随着投资的多元化,很多人会将部分钱用于股票、资金等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