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积电为什么力挺华为 台积电会断供华为吗

说到中国的芯片企业,大家想到的第一个企业可能就是中国台湾的台积电,台积电占有全球一半以上的芯片市场份额,不得不说台积电是中国最出色的芯片企业了。众所周知,美国制裁华为芯片,在那段时间台积电出手解救华为了,那么台积电为什么力挺华为?台积电会断供华为吗?

台积电力挺华为原因揭秘

据了解,在美方发出禁止和华为交易的禁令后,台积电就为华为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台积电无惧美国的禁令,坚持力挺华为。对此有专家称,台积电可能抓住了美方命根!因为台积电的实力非常雄厚,美方也不敢得罪,再说了台积电处于禁令范围之外。

另一方面,华为的麒麟芯片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第一大客户是苹果公司,最近几年的华为给台积电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利润。在今年上半年是手机行业的淡季,但华为在手机出货量方面可观,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华为拯救了台积电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情况,因此台积电才会力挺华为。

不管台积电出于什么原因力挺华为,它挺华为就是得到了人们的称赞。然而,还有人称台积电会不会惧怕美国的威胁,从而对华为进行断供。对此,很多人都称目前华为是台积电的重要客户,台积电不可能放弃那么大的市场不要,而听从美国的命令,更何况华为和台积电都是中国企业,台积电在情感上也不会对华为断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