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是4050人员 4050人员买社保有补贴吗

40和50是阿拉伯数字,但4050人员的概念则不是这样理解的,大家知道什么是4050人员吗?这些年来,不少4050人员反映自己生活困难,希望得到国家的补贴和救助。那么,4050人员买社保有布贴吗?对于4050人员的优惠政策,大家也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补贴

4050人员是指处于劳动年龄段中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本人就业愿望迫切、但因自身就业条件较差、技能单一等原因,难以在劳动力市场竞争就业的劳动者。无疑,在现代社会,4050人员也是弱势群体之一。

当然,就业困难人员不单指4050失业人员,其他群体比如低保户成员、残疾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被征地人员等都纳入到就业困难的群体,享受就业困难的扶持政策。今天,我们先了解一下4050人员的优惠政策:

1、帮助“4050”人员自主创业。积极为“4050”人员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咨询、开业指导、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一条龙”服务。“4050”人员创办企业的,凡符合相关条件,可按国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免收属于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享受扶持政策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2、鼓励各类企业吸纳“4050”人员就业。对合法用人单位招用“4050”人员,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费的,在相应期限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享受扶持政策期限暂定不超过5年。

3、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4050”人员就业。政府投资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符合岗位要求的“4050”人员,签订就业援助协议,在协议期限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适当的岗位补贴。享受扶持政策期限暂定不超过3年。

4、提高“4050”人员灵活就业的稳定性。“4050”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享受扶持政策期限暂定不超过3年。

5、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职业培训(含创业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给与相应的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政策。“4050”人员可以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确定的职业中介机构,享受免费的职业介绍服务。

从以上的优惠政策可以看到,4050人员买社保是有补贴的,但这些补贴,不是给与4050人员,而是给与吸纳4050人员的企业。这是一种就业扶持,也是为了减轻企业的负担,也是为了让4050人员就业更加容易,可以看出国家的良苦用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