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要闻2019年12月 香港经济近况如何?

和中国台湾一样,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香港地区的经济是高度繁荣的,同时也是当今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那么,2019年12月份香港经济要闻都有哪些呢?目前香港的经济近况如何?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在12月初,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对于当前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作了表述。他表示,香港今年第三季经济按年收缩2.9%,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按年下跌。估计截至明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特区政府会出现赤字,是十五年以来的首次。自今年开始,香港零售业总销售额同比已经连跌9个月,10月香港零售销售跌幅创历来最大纪录,较去年同期下跌24.3%;10月访港旅客亦按年暴跌43.7%。

同时在失业率方面,8月份到10月份进一步上升到了3.1%,而餐饮服务业的最新失业率更是达到了6.1%,是6年多以来的高位。不过尽管目前香港经济和财政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是香港的金融市场依然是保持相对稳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