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给退役军人补钱吗 退役军人有哪些补贴

今年8月份,国家对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补贴,那么国家给退役军人补钱吗?一般补贴不会说直接给钱,而是通过其他方面来进行补贴。退役军人退役后有哪些补贴,毕竟他们对国家做出很大的贡献,所以退役后会得到相应的补贴。

退役军人补贴政策

最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其中就有关于退役军人的“高职培训及补贴”,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后确实需要获得相应的证书才能领取补贴,也是为了退役军人出来后有一项技能。退役军人除了这些补贴之外,还有哪些补贴?

根据了解到,退役军人有以下补贴,第一、一次性退役金,退役金是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各地相关部门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经济补助,一次性退役金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享受的一次性待遇。第二、退伍复员费,退伍复员费指的是军人退伍时发的一系列补助,退伍复员费还和军人的军衔等级有关联,等级越高,则拿到的补贴也越多,最起码在10万元以上。第三、退伍养老补贴,需要在1954年11月1日前入伍,年龄在60岁以上(含),并且没有享受到国家关于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