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制裁俄罗斯起因 2019俄罗斯经济现状怎样?

美国和俄罗斯均是世界上的大国,在世界上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但目前两国关系闹掰了。多年前,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那起因是什么?在制裁背景下,2019年俄罗斯经济现状如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想要当老大。明面上,美国说俄罗斯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有关规定。但暗地里则不一定是这样的,最大的可能是美国认为俄罗斯妨碍了它的国家利益,包括经济利益。因此,在2014年,美国将经济制裁大棒挥向俄罗斯。

俄罗斯

面对美国的制裁,俄罗斯正面刚。你经济制裁我,那我也经济制裁你。但两国互相制裁,对经济的发展是有一定杀伤力的。不过,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表示,尽管遭受了长期制裁,但俄罗斯经济情况一切正常。

那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的?不妨来看数据:2019年第一、二季度,俄罗斯经济增速低于1%,第三季度为1.7%,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速初值为1.1%,经济总量约为1.2万亿美元,稳居全球第十二的位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