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当兵5年可以分配工作吗 当兵5年退伍后有哪些补贴?

众所周知,依法服兵役是我国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了。不过很多人对于当兵出来后是否分配工作的问题,都不太清楚的,那么,当兵5年可以分配工作吗?当兵退伍之后又有哪些补贴?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退伍兵安置规定

目前,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的规定显示,当兵5年出来之后是不会安排工作的。如果由政府安排工作,需要满足这几大条件:1、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2、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3、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

现如今,我国义务兵只有两年的时间,如果在两年义务兵生涯没有选择退伍,而是继续选择留在部队并考取士官,总服兵役达到5年也就是下士。虽然在退伍之后不会安排工作,但是能拿到一笔钱,大概是几万块的补贴,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